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纪委书记郭文良在唐山学院2022年度干部培训专题班上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7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我校年轻干部、新任党务工作者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10月27日上午,唐山学院2022年度年轻干部、新任党务工作者治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二次培训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西阶梯会议室举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文良围绕“提高党性修养,做到廉洁自律”的主题为全体参训人员作报告,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惠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干部警示教育宣传片。郭文良书记从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自律;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作为年轻干部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是每一位年轻干部必须回答好的历史命题。我校年轻干部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郭书记同时强调了关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对高校来讲保证政治安全尤为重要。作为高校干部,必须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工作,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排查、及时发现政治安全风险隐患,加大治理力度,确保政治安全。

 
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向全体参训学员提出要求:认真学习领会郭文良书记的报告精神,作为我校的年轻干部,要忠诚于党的事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时刻自重自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共同努力营造唐山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校园环境。

 
10月27日下午,全体参训学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郭文良书记在干部警示教育中的要求, 对部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进行分组讨论。

 
(组织部供稿;撰稿人:王雷;审稿人:张惠;责任编辑:彭叶)
 
 
 
Copyright (c) 唐山学院纪监审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唐山市大学西道9号  邮编:063000  电话:0315-2792061